只想找个乖囡

cp不可逆

【叶蓝】一个掉马的小故事

klimegnaro:

记个无逻辑傻白甜脑洞
小论文写了吗就天天开脑洞
手机排版真是迷
------------------------------------

蓝河有个秘密。

他私底下是个B站唱见,微博粉丝近百万的那种,清爽的少年音,曲风却能从摇滚黑嗓跨越到到古风戏腔,ID很耿直,就叫君归日。

故事的起源得说到大一的时候,社团聚会时单纯少年蓝河在KTV唱了首歌,回去就被在场的直系学姐骗去给她们的广播剧唱了主题曲。那时候蓝河哪能想到那首歌会被这么多人喜欢,随随便便就把游戏ID“蓝桥春雪”的后三个字拿去用了。

那之后君归日慢慢火起来,开始有了一批固定小粉丝跟在身后敲着碗等新歌,整天刷硬币刷弹幕刷评论好不热闹。蓝溪阁工作忙,蓝河就趁着休息日偶尔录一首,毕竟工作优先。


而这一切,整个蓝溪阁里只有和蓝河从大学时就认识的系舟知道。 






叶修买了个新手机。

世邀赛夺冠后他回到兴欣,做一些幕后工作,俱乐部工作越来越上手的陈老板在叶修第五次因为作息紊乱失联后勒令他三天之内买个手机,跟Boss缠斗着的叶修撩起眼皮答应了下来,隔天就从自家弟弟那里讹来一个。

智能机的东西叶修不太懂,苏沐橙就帮他把该下的软件下好,还趁机下了个听歌软件,塞了不少歌进去——她最近喜欢一个叫君归日的歌手。

叶修偶尔在需要提神的时候听一听,大多是随机播放,苏沐橙问他感想,他努力回忆了一下,只能想起好像是个挺干净的声音,只好模棱两可地评价一句。
“还不错。”




这时候叶修和蓝河还保持着联系,是一起练练小号分享些笑话的朋友关系,有时两个人独处,话说的多了也会悄悄滋生出一些暧昧,却都被蓝河轻描淡写地绕过去——蓝河是个gay,读高中时发现的,那之后他就坦然面对这个事实,但是和叶修?“那可是大神你别闹了”的想法狠狠压了“说不定也有点可能”的想法一头,蓝河刻意回避了那些微小的可能性。有个聊得来的朋友也挺不错的,蓝河这么想。

这天晚上有个小歌会,君归日也在嘉宾之列,蓝河平时太忙,很少有这种参加YY歌会的时候,这次是位关系不错的朋友邀请,他想着唱首歌总不会耽误太多事,就答应了下来。
——如果他知道后来发生的事情,是一定不会答应的。




一切都很顺利,君归日登陆YY,君归日进了歌会,君归日向大家问好,君归日唱了两首歌,君归日向大家告别。

然后春易老发来新刷出的Boss坐标,蓝桥春雪登陆游戏,蓝桥春雪召集精英团成员,蓝桥春雪指挥大家站位,蓝桥春雪跟对面兴欣的叶修斗嘴。

一切看上去都很顺利,直到这场Boss战结束,蓝河才发现自己好像忘了什么——他颤抖着点开了YY界面,瞟了一眼满屏的消息记录。

“君大大没下麦啊。”

“哈哈哈好蠢,谁提醒他一下啊。”

“什么Boss?在玩游戏吗?”

“说自己工作忙其实是去玩游戏了吗!本女友粉很生气!”

“哇好像在指挥,好帅!”

“等等……这个声音……”

“声音怎么了?”

“这不是我们蓝团长吗!”

“蓝团长是谁。”

“这里有人玩荣耀吗,蓝溪阁那个蓝桥春雪啊!!!”

“不认识诶。”

“很厉害的人吗?”

“天啊是蓝桥春雪?!已经是网游里比较厉害的玩家了。”

“那'叶修你要不要脸'这句里的叶修是前段时间刷的很火的那个国家队领队吗?”

那之后的记录蓝河已经不想看了,系舟却在这个时候发了消息来。

“你微博炸了。”

停了几秒又补了一刀:“两个都。”




蓝桥春雪的微博账号粉丝不算太多,大部分是蓝溪阁的成员,蓝团长人厉害又好说话,在蓝溪阁还是很有人缘的。

问题出在这个账号的内容上——点赞黄少天的每一条微博和转发蓝雨官方微博,蓝河算是工会职业玩家,有时也作为蓝雨的随队成员跟着去比赛现场做些后勤工作,照片和个人信息早就不算什么秘密。在争Boss的这段时间里,君归日的小粉丝们已经把这个微博翻得干干净净。

“我从没见过这么惨烈的掉马。”系舟总结说。




更惨烈的还在后头呢。

叶修不知道从哪里得到了消息,及时点开听歌软件和QQ向蓝河送去了问候。

君莫笑:哈哈哈小蓝你这段台词念得还挺有感情的。
——说的是一首含剧情的古风曲
蓝桥春雪:别提了!!你别去听啊啊啊!!

君莫笑:看不出来啊,小伙子还挺有激情。
——说的是一首one ok rock的翻唱
蓝桥春雪:太羞耻了好吗!!你别听了!!

君莫笑:飙得这么高,累不累啊
君莫笑:哟,气还挺长
蓝桥春雪:滚滚滚!!!

君莫笑:行了,不逗你了

叶修停了一会儿,才发来下一条。

君莫笑:我也不是第一次听你唱歌了
君莫笑:说真的小蓝,还挺好听的
君莫笑:我挺喜欢的

蓝河所有的愤怒都像气球一样被叶修的话“啪”的戳破。

耳尖有点发烫,蓝河努力抑制着不住上扬的嘴角,却抑制不住心里肥皂泡一样飘起来的雀跃和他极力想要忽略不计的一点点心动。

“完了许博远,情况不妙啊。”


tbc.(可能

评论

热度(2435)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